close


  今天是一個令我體驗到某些東西的日子。

  我到台灣已有四天了,跟爸不同的朋友敘舊、聊天、到處遊玩,過得挺忙碌的。

  今天,我們又跟一位阿姨見面。

  她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很會哄我們這些小孩子,是那種一站出來就很受歡迎的人,也讓我一看就喜歡上。

  她是一位在事業上挺成功的女性,卻是個在婚姻愛情路上迷路徬徨的女人。

  到底真是她的失敗嗎?我不能判斷什麼。

  我不懂愛情,兩人因什麼一起、因什麼分開我完全不清楚。她與她丈夫之間是怎麼了我也不了解。唯一知道的是他們離婚了,而丈夫已在大陸再娶。但不可以因此判定誰對誰錯,對於阿姨的婚姻,不是當事人的我又能說些什麼?

  婚姻失敗的女性會受到一定的打擊吧?從我爸媽跟她的對話中,他們常提到「溫暖」、「家」這些字眼。那位阿姨是個美術很厲害的人,她把自己的餐廳及車子都佈置得十分溫馨,餐廳名字改為「愛家」,寓意是愛我們的家,車子是比較小的型號,像是給日本人坐的那種,拍照時都說什麼一家人的。

  短短相聚的數小時讓我深切的感受到這位阿姨在熬得多努力、多辛苦,婚姻帶給她的傷害有多大我也隱隱感覺到了。拍照時我爸說「溫暖的家喔!」時我知道我哭了,的確哭了,但為免令氣氛變得奇怪我只好用更燦爛的笑容去遮掩情緒的波動,可是看著一室溫馨的擺設我根本不能平靜下來,唯有不斷眨眼、不斷眨眼……

  在此只能祝福阿姨早日找到她的另一半,實現她「愛我們的家」這個夢。讓她的笑容不只在臉上,也在心裡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