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父親的死另有內情?」白龍又激動起來。

  「沒錯。你冷靜下來,我慢慢告訴你。」

  「好……好,你說。」他閉上眼深呼吸,倚在欄杆上。

  「信裡提及到,當年你父親想要把御龍堡交給你,但你年紀還小,怕會遭人所害。他知道在無御主出現的惰況下,城堡會自動封印,因此並不擔心城堡會被侵掠。」這是事實,御龍堡有很強的防禦力。

  「所以拜托你義父在我成年後才把御龍堡交給我?」他已經猜到一點點了。

  「嗯。義父說你已經有足夠能力去管理一座城堡了。」

  「那麼有關我父親去世的秘密?快說!」他已沒耐性,雙瞳又近乎狂亂了。

  「別急,這件事錯綜複雜,涉及太多前因後果,你必須有耐性地聽。你答應我,保持冷靜,嗯?」鏡夜放輕語氣,像哄小孩般希望緩和白龍的情緒。事實上,他的確比白龍大。

  「好,好我答應你,好……」白龍點著頭,不斷眨眼,想令自己清醒一點。

  「這樣很好,你聽清楚。」鏡夜嚴肅道:「這也是我千里迢迢來找你的原因之一。我十年前的出走,是因為發現了魔家三門的陰謀。魔家三門是一個秘密叛變組織,由三大首領共同統治,組織裡都是被通緝的魔女、巫師、妖魔鬼怪,或作奸犯科的神民,甚至是誤入歧途的神靈,當然亦有些不滿皇室的神魔自願加入。他們都發了毒誓,誓將效忠魔門才被接納的。」

  「十年前我無意中聽到一群魔兵的對話,發現魔門已開始籌備,並於三年後發動叛亂,打算把皇室一舉殲滅。因此我四出尋找援兵,聯合眾神做好作戰準備。後來此事傳到女王耳中,她表面上不把這當作一回事,卻暗中召我入皇宮。」

  鏡夜想起女王對他說的話:

  『我心中的精告訴我,你不是一個說謊的孩子。』

  他回過神,續道:「她相信我的話後,讓我及眾神成立一個反魔門的盟會,戰神盟。對外戰盟完全是一個坊間掘起的盟會,暗地裡卻跟女王直接聯繫。女王亦會以不同名義,在無人懷疑的情況下對我們伸出援手,提供物資及情報。」

  「戰盟成立後,我不斷收集有關魔門的情報與資料,然後,我發現了你父親的資料。」他望了白龍一眼,「他是皇室派去魔門的間諜,在一次交換情報的秘密會晤中失手被發現,於是魔門暗中處死他,亦將他在魔門中的資料藏到最隱密的地方。」

  「這陣子魔門似乎聲勢更浩大,甚至不再隱藏行蹤,魔兵光明正大地搶劫、或殺害無辜神民。我們戰盟亦只好加緊搜羅能神異士,然後我想起義父的遺書。」他直視白龍,「信上還有一件事是我未告訴你的。據說御龍堡的繼承人必須為龍族子孫,而古堡中有一間密室,只有成為御主的龍才能得到密室中的力量。」

  「白龍,」他整個人轉向白龍,清楚地道:「我希望你加入戰盟。」雙瞳閃著熱切的渴望,還帶點懇求。

  白龍只是沈默。

  他想起他的父親。

  那張凝望他嚴肅卻仁慈的臉孔,那把鼓勵他的低沈朗笑聲,那對抱著他孔武有力的手臂……

  一切一切,童年的回憶全湧上來。

  母親在誕下他後因過度虛弱死亡,然而父親並無把一切過錯推到他身上。父親連著母親的份一起愛他,他是知道的。

  父親自少就十分疼愛他,把所有工作都往身上攬,讓他自由自在的享盡孩童時代應有的快樂。

  也讓他對父親的去世感到無能為力。

  如今,是他學有所成,能為自己的事作主的時候了。

  他唯一能替父親做的,就只有,

  報仇雪恨。

  「我答應。我會加入戰盟。」白龍低聲道。「馬上帶我到御龍堡,我要盡快得到那力量!」只要加入戰盟,就能為父報仇-!

  鏡夜望著他瞳中隱約浮現的仇恨目光,突然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