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我對這幢有著古老外貌的紅色建築物產生少許興趣,便隨父親下車察看。可是當我站在隧道口,意識到風是向裡面吹的,四周零零碎碎的鳥鳴忽然變得詭異,心一驚,我跑回石像旁。

  『爹地,我不要進去!不行,我怎樣也不進去!』無意地看到旁邊怪異的石像,那長滿蘚苔的外表令心愈來愈慌,不祥的感覺也愈來愈強烈。

  一回頭,只見父親開始往隧道走去了,又傳來母親的聲音:『千尋,你留在車子上等我們吧。』心更亂,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我唯有追上父母。

  一同踏進那個神祕的國度。」

  「為了讓你日後可以專心地替我辨事,那件事請你先去完成吧。」復夜在皇座上慵懶地玩弄著耳垂的環,淡笑得有如魔王神秘的邀請,「後翼的第五支分隊中你可以挑選二百魔兵隨你而去,但時間只有兩天。而在那之後,」他站起來,在單膝跪在地上的仇子面前彎下腰,一舉一動仍尊貴得不失身分,「你只能拋開從前的一切,」手撫上她的臉頰,有一下、沒一下地撫著,用眼神觸碰她心最深處,「安安分分地待在我身邊。」


  「穿過隧道,竟是一片蔚藍青蔥,越過人工河後我們來到一個寂靜的小市集。

  很奇怪,那裡的店舖幾乎全是食肆,父親領著全家追隨香味走到一家自助食肆前。一碟碟食物放在桌前,樣子怪怪的,店舖內亦空無一人。可是父親母親只問了兩聲便坐下來開動,根本沒得到店主的批准。

  『嗯,這些東西很好吃啊!千尋你也過來吃點嘛。』看著母親毫無形象地大口扯下一塊肉,我首次生出一種微微厭惡的感覺。

  『不吃!走啦,我們會給老闆罵的!』我急得直跺腳,在父母的從容前,反顯得我過份緊張。『怕什麼?有爹地嘛!爹地有信用卡也有現金……』父親毫不在意我的憂慮,更起勁地把食物都夾到盤子上。

  看著父母吃得目中無人的樣子,我接連喚了數聲卻得不到回應,便一反常態地生著悶氣,走到四周看看。」


  「仇子小姐,一切已準備就緒。」

  「很好,」妹尾子望著窗外一輪被烏雲遮掩了大半的明月,目無表情地發出命令,「日出後,大軍出發。」


  「然後,我來到橋上,看見一列陌生的火車從橋底掠過。

  然後,我聽到一把聲音……」


  泛如夢吃力地張開雙眼,「錢婆婆,千尋她……」又緊緊闔上。錢只能在一旁乾著急,對於夢的預知能力,她是不敢寥然插手。

  錢讓泛如夢靠在床頭,瞄到千尋的眼皮微微震動,看似即將醒來。替二人拭去額上的汗水,錢緊握千尋的手,「抱歉,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了……」


  「那把聲音很好聽,是一把男生的嗓子。
  他有一頭漂亮的墨綠色頭髮,
  一雙美麗的墨綠色眸子,
  一張好看的臉。」


  鏡夜穿梭於堡中走廊,來到書房前口中唸唸有詞,從地面突然出現的粗壯樹枝把剛修好的木門再次搗壞,他直接闖進書房。

  「白龍,有情報傳來,油屋遭魔門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