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室

  「阿你——」

  「閉嘴。」一隻手用力地在映二的鼻子上拍了一下。

  「好痛!」鼻子隨即又受到攻擊。

  「我叫你別說話。」一個容貌清秀的女子道。「天天都來我這兒報到,卻怎麼也不願合上嘴巴,你為何總是學不乖?」

  「什麼嘛……」映二不滿地咕噥著。

  「就是!你該罵!」朔綾掩著嘴幸災樂禍道。

  映二睜大眼睛瞪著她,「哎呀呀你還講,不是因為你我要來這個鬼地方嗎?你每天都送我的鼻子一拳,夢姐又專向我的挺鼻子攻擊。如果某一天我的血流不停,鼻子塌了怎辦?」

  千尋低笑兩聲。「還不是你貪玩。」

  「啊?牛皮糖他在玩些什麼?」朔綾不明白地說。

  「啊……啊沒有!哪有玩些什麼。」映二很爛的敷衍過去,隨即變了個臉孔,不甘道:「阿尋,怎麼你也跟她們一樣來逗我!」

  除了映二,其他人都大笑起來。

  笑聲過後,泛如夢看著牆上的鐘道:「好了,早會時間也快要結束,你們快點回課室吧。」

  「嗯好的。」

  千尋拿起自己跟映二的包包,打開大門讓朔綾扶著映二出去。「夢姐中午見。」

  「好,遲點見。」泛如夢倚在門邊上望著漸走漸遠的手尋,臉上淨是思索的表情。

***

  「走快點啦,第一節課要開始了啦!」

  「知道了知道了!」

  「男人大丈夫給打一下就喊痛,動不動就流鼻血,你有沒有面子啊?」

  「你說什麼!那是鼻子不是被子,會痛的!不然你來試試看……」

***

  千尋托著頭,有的沒的地聽著數學老師用爛到不行的英語解釋面前題目——

  「計算不等式有一個竅門,若果被除的是負數,那麼……」

  根本聽不懂。

  自己本身就不是唸數學的料子,腦袋沒有別人那麼轉得快。另外自己一見數學就會立刻拿起魚竿——去釣魚的特質,加上有幸地遇上這位極「棒」的老師。種種跡象看來,今年真的不用唸了。

  一定不合格。

  「唉。」感到無比的沮喪。她把心一橫,索性不理會,自顧自地在簿子上寫寫畫畫。

  「……就是這樣。這就是答案。」手裡的粉筆往教師桌上一丟,拍拍手裡的粉。

  可憐的粉筆就如此一命四屍,一命鳴呼。

  更可憐那位老師還自以為丟粉筆的動作很帥。

  專心聽課的同學頭上都多了十幾條黑線,嘴角不自覺地抽搐,頂上彌漫著一片烏雲。

  「阿里菠蘿笨?(Any problems?)」老師更自以為醒目地揚起笑容。

  轟隆!

  噢,下雨了。

***

  「朔綾,快一點,今天我想去嘗嘗新開張那間餐廳,恐怕有很多人。」千尋走到朔綾身旁。

  「好哇,我也想去。」朔綾拿出錢包,「走吧。」

  「嗯。映二呢?」

  「哼,那個牛皮糖恐怕又在跟哪個小學妹談笑風生吧。」完全不覺得自己的語氣酸溜溜的。

  「誰談笑風生了……」一隻背後靈突然從朔綾後面彈出來。

  「哇媽呀!」朔綾整個人彈跳起,轉頭一看,「你這個笨蛋,好端端的幹嘛從人家背後蹦出來,講話前不會說一聲啊?你白痴啊你!」她驚魂未定,拍著心口喘氣。

  背後靈……不,是映二疊起雙手,不屑道:「嘖嘖!光明正大的人就不怕鬼。不像那些長舌婦在人家背後說長——說短的。」映二的食指在朔綾面前左右搖擺著。

  朔綾氣得面紅耳赤,「你……」

  「好了好了,你們兩個就不能少吵一會嗎?你看其他同學都走光光了,只剩下我們而巳。」千尋無奈地說。

  「糟糕!這個時候餐廳一定有很多人了。怎辨?」朔綾十分失望。

  「還能怎麼辨?改天再去吧。現在我們要趕快去小賣部,不然連三文治都沒有了。」映二接口道。

  「對。不過我們先去找夢姐說一聲吧。這麼晚還不見我們,我怕她會擔心。」千尋未說完已急急地拉著好友到保健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