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這麼大的一座城堡不可能無人整理,我看花園的花花草草七歪八倒的長得蠻亂,你就盡快找些人回來幫忙吧!」

  「回……咳咳咳這正是我要跟你報告的。」寂自知又說錯了,便想蒙混過去。「在城堡被封印時,有許多人想偷偷混進來。而他們的下場就是被冰封,我們可以要他們為城堡工作,作為懲罰。」

  「嗯……這是個不錯的方法,節省不少麻煩跟時間。」白龍用讚賞的眼神望著寂。「這件事就交給你去辦,明天早上我要看到人。」

  「是。」

  白龍望著他,突然問道:「就只有你一個守護御龍堡嗎?」

  寂搖頭,「除了御使外,還有四大御者。」他聳聳肩,「當年我因為一個人吃飽沒事做,就造了牠們出來。」

  「那麼牠們呢?」

  「都在城堡的四個塔上。」

  「啊?」塔上?這實在很難令人明白。

  寂解釋道:「塔上那四尊石像,是我後來加上去的。琥珀大人,請放心,御龍堡有危險的時候,牠們拚死也會保護你的。」

  白龍只是笑了笑,怎麼又變成了琥珀大人了?「暫時沒有這個必要。」

  寂乾笑兩聲,「那也是。還有其他吩咐嗎?」沒有的話他就要去物色僕人。因冰封的時間不一,可短至數星期或長達數十年,難保他們的觀念相同,做起事來發生爭執就不好了。

  白龍想了一會,眼底精光一閃,口氣稍急道:「我要出一敞門,你跟著。」說完便率先走出書房。

***

  兩條一金一白的龍在油屋前降落,變回兩個美少年。

  油屋門外都冷冷清清的,只因未到營業時間,不過也快了。

  果然一會兒後,天色迅速暗下來。代表店舖開始一天工作的燈籠一盞接一盞的亮起,全身一片黑又有點透明的神民也從不同角落,甚至在路中央直接冒出。

  就像她來到的那天一樣。

  撇下腦海中人兒的慌亂模樣,白龍邁開大步,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從正門走進油屋。

  「有客人來了,快出去!」他還未越過簾幕便聽到這熟悉的句子,熟悉的聲音,不自覺的勾起嘴邊的微笑。這是他多年來每天都聽到的,儘管離開了只有一天左右的時間,但經過極大轉變後,這裡的一切還是令他十分懷念。他知道以後不會再有很多機會聽到這裡的聲音了。

  「歡迎……啊!白先生!」在門口招待客人的湯女詫異地叫起來。在呆掉三秒後,她馬上大叫:「白……白先生!白先生回來了!他回來了!」要趕快通知別人才行!

  不用多久,油屋的員工全都向門口湧去,想見見那位嚴厲卻令人難以忘懷的主管。這些年來,白先生總是公私分明,在工作完成後他對員工予以深切的問候與關懷,如此一位好主管實在令他們不捨得。

  「白先生,您怎麼回來了?」「對啊,白先生怎麼都不跟我們說聲再見就走了?」「白先生我們很想念您哦。」「白先生,昨天聽湯婆婆說您走了真是嚇了一跳耶!」「是啊,嚇了一大跳……」

  白龍舉起右手笑了笑,大夥兒都立即安靜下來。

  「各位,請聽我說幾句話。首先,很抱歉我一聲不響的離開了。因為有些急事要辦,所以來不及跟大家說聲再見,很對不起。」白龍突然彎下腰對員工們鞠了躬,令大夥兒都受寵若驚。

  「白先生您先起來……」「對對,我們受不起……」

  白龍遂起來續道:「各位,我已經知道我原來的身份,所以要離開了。今天回來,是要帶走兩個人……」

  話未說完,遠處已傳來一把高八度兼高分貝的聲音,「白龍!你回來了?!」一個苗條的身子努力從人群中擠出來,隨著幾聲慘叫,衝到白龍跟前。

  「你怎麼又回來?湯婆婆不會給你好看的……」小玲抓住他的衣領激動地說。

  「小玲。」

  「這很危險的,你趕快走了啦……」小玲用力推著白龍往外。

  「我是來接你跟爺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