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留著漂亮藍髮的俊美男子來到橋上,走進尚未開始營業的油屋。

  他在油屋中四處打轉,終於找到一位員工。

  「我要見白龍。」他劈頭便道。

  「啊?」兄役被他這樣一抓住,完全反應不來。

  藍髮男子見他的呆相,不耐順地重覆一遍。

  「帶我去找白龍,我要見他。」

***

  「白先生,白先生。」煩人的敲門聲不斷,外頭響起父役的喊叫聲。

  白龍不甘願地睜開眼,現在只是中午時份啊!昨天午夜突然被湯婆婆派去做事,至今早才回來。他好想多睡一會啊。

  白龍坐起緩慢地披上外衣,走到房門前。

  「什麼事?」他用慵懶的聲音問著。

  父役低頭恭敬的說:「白先生,有人找你。」

  兄役立即補充道:「對對!他說他叫鏡夜,有要事必須見你。」

  「鏡夜?」一個遠久又熟悉的名字飄入白龍的腦袋,喚起他腦海深處的記憶。

  鏡夜!

  「請他到大廳,我馬上就到!」說完便「砰」一聲關上門。

***

  鏡夜,是鏡夜!

  白龍幾乎無法控制內心那股興奮,用著最快的速度來到大廳。

  「好久不見,白龍!」兩位好友激動地擁抱,大力地拍著對方的肩頭和背。每一個簡單的動作,都代表著最由衷的問候與最深切的喜悅。

  重逢後,兩位好友一同來到木橋上,傾訴著分開後各自的遭遇。

  「說回來,你當時為何突然失蹤?」鏡夜是白龍兒時的玩伴,年紀較他大兩年。二人之間毫無代溝,因此由最初的鄰家玩伴變成知心好友。

  鏡夜搖搖頭。「這些稍後我再跟你詳說。你呢,為何會在油屋出現?」

  白龍的表情突然變得陰沈。「你失蹤後兩年,琥珀川被破壞,無家可歸之下我來到這裡,當湯婆婆的徒弟……」做盡各種不見光的勾當。白龍並沒有說出這一句,他為自己過去的軟弱及做過的一切感到羞恥。

  鏡夜望著他的神情,心底像是突然明白了什麼,他並無多問。

  「對了,你又何以得知我在此?」白龍撇開那令人不愉快的一切,奇怪道。

  「我到琥珀川找你,誰知一切變得陌生,我根本找不出我從前所認識的琥珀川。」鏡夜語帶可惜道。「沒錯,琥珀川被填了,我離開後也從未回去過。」一字一句從白龍口中吐出,似乎都是冰冷的。

  鏡夜點點頭,「後來我四處打聽,聽聞油屋這裡新來了一位主管,經他人形容,我覺得可能是你便來碰碰運氣。真是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找了你足有半年哎老弟!」他誇張地鬆一口氣。

  「那你找了我半年之多,應該不只是敘舊此般簡單吧!」

  鏡夜抿嘴一笑,「嘻嘻,生我者莫若天地,知我者莫若白龍也。沒錯,確有一事急需告之。」突地轉為嚴肅。

  「哦?何等事如此要緊?」白龍也正經起來。

  「此事說來話長,要由我十年前突然離開琥珀川說起。」鏡夜面色凝重。「然而當務之急,是先離開此處。」

  「不可!我與湯婆婆曾立下契約,單方面毀約的後果嚴重。」白龍急道。

  「且別焦急,我自有辨法,一切問題的關鍵就在於你的身份。」鏡夜故意吊他胃口。

  白龍震驚,「我的身份?」

  「對!」他說。「你知道御龍堡?」

  「嗯,我常出外辦事,對此亦略有聽聞。」白龍壓下心中疑惑點頭,「御龍堡乃一座被空置多年的城堡,據說內有乾坤,但從沒有人能踏進堡內半步。」

  「沒錯,但這只是表面的資料。事實上,這座秘堡確實擁有極大秘密。」鏡夜低聲道,「御龍堡非一般古堡,如果上一代堡主去世,古堡便會自動封印,等待指定的繼承人再次打開通往御龍堡的大門。據聞,這個魔印是古堡的設計者下的。」

  白龍十分專心地聽著。

  「而御龍堡的下任繼承人,就是……」他突然放慢速度,一字一字地說出令人震驚的話:

  「賑早見琥珀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