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像……古屋……店舖……

  ……小橋……火車……


  數個影像瞬間出現在腦海裡,又消失了。頭隱隱生痛,千尋煩惱地甩了甩頭,手不斷揉著。

  「阿尋?沒事吧,你好像不太舒服的樣子,要不要回家休息一下?」朔綾一臉擔心的扶著她,「我替你跟老師說一聲吧?」

  映二也走過來,「不可以勉強自己哦。」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嗯,還好,我沒……」

  ……樓梯……浴池……牌子……

  ……花海……欄柵……

  頭……好痛,她蹲下來。「阿尋!你怎麼了,要去醫院嗎?尋?不要嚇我啦!阿尋……」

  ……石像……長滿苔蘚的石像……會噴水的石像……

  ……煤……會動的煤塊……八隻手的「人」……


  「阿尋,沒事吧?」

  「我、要去……」

  「哪裡?要去醫院嗎,阿尋?」好友著急地在一旁問道。

  「要去、那裡……找、找……」她掙扎著站起,蹣跚地踏出一步後搖晃兩下,眼見又要倒下——

  「阿尋!」映二馬上衝前支撐她。「你怎麼啦?」

  「帶我去那裡,帶我去……」她胡亂地指著前方。

  「好、好。」他蹲下,「綾,把她放在我背上,你在旁邊扶著。」朔綾把千尋移向映二背後。

  「不上學嗎?」

  映二背著千尋站起來,「就這麼一天,不知為何我有預感,今天對我們三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你那是什麼爛預感啦!」朔綾一手敲在他頭上,「不過,既然阿尋堅持我們就陪她吧。三缺一不可!」


  依著千尋昏迷與清醒間模糊的指示,三人了又拐轉了又轉的走到學校附近一個小樹林。他們站在樹林入口,面前是一條長不見盡頭的林蔭大道,愈往內愈暗,這促使三人停濟不前,正在躊躇著應否繼續前進。

  「真的要進去嗎?裡面又深又暗,也不知將通往何處,很危險的啦!」朔綾用怯懦的聲音對著準備起行的映二說。「剛剛誰說要陪阿尋的?」映二騰出一隻手在她額前彈了一下,她不滿地用手揉著被攻擊的地方。

  此時千尋再次轉醒,嘴裡喃喃說著:「前面、前面。」又閉上眼晴。

  「走吧。」映二不由分說地拉起朔綾的手,「怕就牽著我。」他調整一下姿勢,背彎得更低,「還有幫幫忙給我扶著阿尋,我單手用不上力。」

  「哦……嗯!」朔綾過一會才會意過來,被牽起的手讓她有種從未有過的體驗,不知所措的感覺橫生。望著前面帶領自己的背影,一種情愫在心田悄悄地萌芽了。

  路愈走愈陡,朔綾早已香汗淋漓,步子一停,被扯回的映二凝視她。「那個、休息一會好嗎?」映二看看她,點了點頭。

  他們走到路邊的陡坡旁休息。被放下來的千尋悠悠轉醒,一張眼就是那個怪異的石像。

  「咦?阿尋你醒了?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朔綾抓住她的手,又是摸額頭又是聽心跳的問道。

  「這裡……」千尋疑惑的望望四周——

  ……石像……長滿苔蘚的石像……會噴水的石像……

  一抬頭,對上的是上方的石像,像有靈性的生靈,而非一尊死氣沈沈的石像,那雙眼晴更是有神,有如要轉達什麼訊息。

  「阿尋,怎麼啦?」朔綾搖著對石像定睛出神的千尋大叫。「你……」

  「我?」朔綾手指自己不明所以。

  「走,現在就走,立刻就走。」千尋推開朔綾不顧地拔足跑向小路通往的地方。

  「阿尋?」映二見狀立即背上書包,拉起朔綾的手便追。「阿尋,等等!阿尋!」


  「神隱世界的入口,將因您的歸來再次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