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後,千尋坐在書桌前埋首苦讀。她是多麼渴望到英國留學,那裡的生活都是「自由式」,老師不會狂發測驗考試卷,功課也少得「幸福」。

  沒辨法,「人窮志不窮」這句話是不適合她的,即使現在家境不如從前也得認了,沒錢就是沒錢嘛,唉!還是努力一點K書比較實際,將來找份好工作,嫁個好丈夫,晚年享享清福就是一生了,平凡比較適合現在的她。

  長時間的溫習令她雙眼生痛。開了電腦,從清單中點選一首歌。

  她走到窗前遙望遠方,藉此舒緩一下雙眼的壓力。聽著平日最喜愛百聽不厭的歌,她不自覺地有的沒的跟著唱:

曾某年某一天某地 時間如靜止的空氣
你的不羈給我驚喜 曾說同你闖天與地
曾說無悔今生等你 也不擔心分隔千里

多少歡樂常回味 天空中充滿希冀
祈求再遇上 不放棄不逃避
今天失落才明白 默默道理
越是懷念你 越怕沒法一起

誰得到過願放手 曾精彩過願挽留
年年月月逝去越是覺得深愛你
如果失約在這生 毋需相見在某年
完完全全共醉一生也願意

陳慧琳 《誰願放手》

  凝神望著窗外漆黑的星空,今晚的星星特別亮。

  她知道自己在等待某人。

  誰?

  彼端的他。

***

回校路上

  「噢尋!!」一個高大的藍色身影從左邊飆過來。

  「噢尋,我們好久不見了,我『十十、分分』想念你喔!」一位相貌挺帥的男生七情上面誇張欲絕肉麻兮兮地大叫。

  什麼叫好久不見?我們昨天才一起放學好不好!

  「噢尋,我好想念你哦!是真的喔!」

  你每天都這樣說,我都聽膩了。

  「噢尋,怎樣?有沒有很感動?呵呵,我就知道,這種事心照不宣啦!」

  絕對、絕對沒有感動,只有想扁人的衝動。

  「噢尋,我對妳的愛比我的近視還深,來,我們親…噢痛!」

  先在心裡說一下,我沒有動手哦!

  「噢天!這兩條噁心巴拉的紅色是什麼,我怎麼每天早上都見到牠們從我的鼻子裡面爬出來?」

  唉,不知悔改,無藥可救,哀哉哀哉!

  「你這笨蛋給我離阿尋遠一點!」昨天的戀愛加發花癡女子搖身一變成了維護正義保護女子免受侵犯的超人,為打退變態自大兼低智能自戀狂努力戰鬥!英雄萬歲!

  千尋對每次被親時便突然閃出來的朔綾無奈一笑。

  「什麼!?怎麼又是你,你這條綾魚!」俊逸的男生原地跳著哇哇大叫。

  他一定是嫌血流得不夠多了。看,原本每秒一西西的流動速度因跳動而加速到每秒三西西了。真是很好奇為什麼他的血總是流不完。

  「什麼!?你再說一次試試看你這牛皮糖!」

  「什麼!?你這綾魚……」

  千尋看看手錶,「映二,再玩就來不及找夢姐了。」

  映二住了口,對千尋眨眨眼,偷偷看了朔綾一眼便小跑步到千尋身邊,扯著千尋衣角撒嬌道:「我就知道阿尋最好,不要理會那條綾魚了,走快點,我不要血盡人亡啊!」

  你也知道血盡了人會亡啊?

  「朔綾,走了啦!」千尋看著她。

  朔綾生氣地鼓起兩腮,瞪著那雙手抓住那礙眼的衣……噢不,是那雙礙眼的手抓住千尋的衣服。

  「朔綾。」千尋無奈地嘆口氣。她天天都嘆一次氣,她將會是世界上嘆氣嘆得最有恆心的一個。也許她應該去報名參加健力士世界紀錄,不知他們願不願意為她新增這項目?

  「哼!祝他流血流得愈多愈好,流到他死為止!」朔綾低咒著,快步跟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