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放,春光明媚,多美好的一天啊!

  在某間專門售賣動漫精品及CD的店舖裡,有一名發狂的女子在大叫。

  「天啊!這是狐忍最新的一輯,我等了幾百年終於給我等到了!」

  「噢天哪!這是卡卡西的吊飾啊!」

  「我的媽呀!大蛇丸的海報!我愛死他了!」

  「哇呀!這個……」朔綾持續瘋狂中。

***

某咖啡店。

  「我再也不要跟你出來逛街了,你一看到動畫就會發飆的。」千尋用手帕抹著額上的汗。

  「呃……你不要那麼絕情啦……」朔綾乾笑兩聲,央求著,「那人家喜歡,你就當陪陪我嘛!」

  千尋不以為意地望向其他地方,「哼,你那一次不是這樣說的?結果呢,就是自顧自地尖叫,瘋狂的連媽也不認識了。」表情突地變了變。

  「我哪有……」朔綾扁著嘴。她隨著千尋的視線望去,驟然像發現新大陸般興奮。「咦?是十夜學長耶!」她越過桌子,拉著千尋跑去。

  「喂……你幹什麼……」千尋一頭霧水的被拉起來。

  朔綾用著從未有過此般快的豬速,出盡全力滾……奔向前。好笑是即使用的是豬速,她仍然來不及剎車,「彭」一聲的撞向十夜的桌子。

  千尋原本已夠頭暈的了,停下後見到好友如此非一般的白痴行為,她更是想裝昏,來個沒眼看為淨。

  十夜本在優哉悠哉地享受他的咖啡,突然間聽到從遠處傳來的「碰碰」聲,當下腦裡彈出一個詞語:「恐龍?」。直到隨即而來「彭」的一聲巨響,他才嚇了一跳,咖啡也濺了滿桌。

  他睜大眼看了看桌上翻側的杯子和一大灘棕色的污漬,愕然地抬起頭來。

  朔綾自知闖了禍,想打哈哈混過去:「啊,十夜學長,這麼巧,我們真是有緣呢!哈哈……」但見十夜並無反應,她轉為尷尬的笑容:「哈,哈哈,咳……」

  十夜看清來人後,露出慣常的微笑,「是你們啊。」他見朔綾愧歉地望著桌子上的東西,「這個沒有關係,再點就可以了。你們坐吧,要喝些什麼?」他很有紳士風度地站起來,拉開兩張椅子。

  「不用麻煩你了,謝……」千尋正想扯走朔綾時,突然手中一空,只見朔綾已毫不客氣地坐到十夜旁邊的空位子。「人家都這樣說,你就坐吧,阿尋!」

  千尋望見朔綾乞求的眼光,也無奈地坐到十夜對面。

  一頓下午茶就在朔綾喳喳呼呼的聲音、十夜的微笑和千尋的悶氣中渡過。

  「糟糕!我的東西都在那邊的桌子!」朔綾突然掩嘴高呼。

  千尋只得無奈地翻翻白眼,原來她現在才知道啊?

  「時間差不多了,我也有事要辨,有機會的話下次再約你們出來聚聚吧。」十夜伸出手,「今天很高興認識你啊,朔綾。還有……阿尋。」十夜用別有深意的眼光望著千尋。

  朔綾雙手用力地握著十夜的,不斷點頭。

  「那你們先去取回東西吧,下次再見嘍。」

  千尋拉走依依不捨的朔綾後,十夜結了賬,走出了咖啡室。

  他來到一幢有點殘舊的紅色建築物前,嘴角泛起詭異的笑容走進隧道,修長的身影漸漸消失於黑暗中。

***

  「天,我居然能夠認識十夜學長!實在太棒了!」在等候公車的時候,朔綾開心的說著。

  千尋毫不猶豫地潑她冷水,「那你的粗眶仔呢?不要他了?」她伸長脖子看看公車來了沒。

  「嘖!書呆子跟帥哥,你會選誰?」

  千尋瞪了她一眼,搖著頭嘆氣,「唉,你真是……」

  「公車來了。」朔綾踏著輕快的腳步先上了車。

  在上車那一刻,千尋的腦海裡突然浮現起十夜那令她心寒的笑容,怔了一怔。

  直覺告訴她,那絕不是善意的微笑。

  那是個背後暗藏計劃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