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命中注定的,還是躲不過嗎?」女人拿著手上印有「夢」字的雕花木盒子,無聲自嘆。


  「悠子,來一下。」躺著病重且面色灰黃的女人虛弱地招招手,把女兒叫到床前,無力張口,「到櫃子的第三個抽屜中拿出那個木盒子。」

  名為悠子的少女依言取出,再走回母親身旁。

  從女兒手中取過木盒子,女人心存敬畏和崇拜地撫摸盒上的「夢」凹痕,面上滿是驕傲與光榮的神情。「聽好了……」甫開口,冰涼的空氣衝進口中引起咳嗽,她揮手阻止女兒的關心,焦急地道:「咳……我一定要告訴你。我們的祖先原是神靈,後來不知何故流落人間,才會有我們的出現。」

  少女驚訝地僵住,也不知道是聽懂了沒有。

  「這是祖先遺下的盒子,代代嫡長女相傳,依照袓訓所言,只有她的繼承人才能打開。而身為繼承人,她的力量會在十六歲覺醒……」說完,又辛苦地喘著氣。

  像是沒看見女兒臉上的擔心,她強行忍住身體的不適,如已沒多少時間的飛快說著:「我大限將至,你要好好保存此盒。我知道你並非繼承人,但難保你的女兒不是。你的外婆臨終前告訴我,只要將此盒傳下去,夢始祖……夢始祖的繼承人總會出現的。」張大的口用力地吸氣,聲音斷斷續續,「我們一生的責任只是保護這個盒子直到繼承人的誕生。你要緊記……緊記不能讓男人碰它,切記啊——」雙手往空氣猛抓,女人大叫一聲,吐出一口濁氣,自此再沒有醒來。

 

  懷中抱著盒子的女人跑到一堵紅牆前,印像中,那裡應該有一條隧道。

  對於與記憶不相同的景像她沒有預期中疑惑,因為這正正印證了祖先是神靈的真實性不是嗎?她一手輕按紅牆粗糙不平的表面,一手緊抱木盒,閉上眼心中默唸:「夢始祖啊……假若你真的存在,就讓我到你的世界,把你的遺物交到我的女兒,也就是你繼承人的手中吧……」

  虔誠地默唸數遍後,手下冰冷感的突然消失令她趕緊睜開雙眼,一條漆黑的隧道重現眼前。沒有再多浪費時間,她強行壓下心中的不相信,踏入那曾經誤闖的國度。

 

  「咦?」在一旁看著千尋進入冥想的泛如夢突然心頭一顫,有種激動不已的情緒在心中漫延開來,猶如尋找多年的東西終於被找到的感動。

  她閉眼冥想,確認令她產生這種情緒的來源是來自神隱界之入口後,隨即輕手輕腳的走出房間,到屋外開啟隧道,迅速奔去。

  轉眼來到死寂的入口附近,她看到一個女人迷茫地蹲坐地上,手懷不明物體,並在發現自己後突然整個人蹦起,有如遇見救命恩人般臉帶狂喜地衝過來,而被嚇得倒退數步。「請問、請問你認識千尋嗎?荻野千尋。」手被緊抓得發痛而微微皺起一雙月眉,對於眼前陌生女人提起千尋的名字,泛如夢暗裡生疑,「你跟她是什麼關係?」她嚴肅質問道。

  「你認識千尋!太、太好了,我是她的母親,請立即帶我去見她可以嗎?」欣喜在女人的臉上表露無遺,她的回答更是令泛如夢吃驚。千尋的母親理應是人類,又怎可能出現在這個世界?不信任的目光瞅著女人的臉孔,想找出否定她身份的珠絲馬跡。正欲開口質疑,眼尾餘光竟恰好瞥見女人手中的木盒,那中央顯眼的「夢」字攝住泛如夢所有視線,伸出顫抖的手,她用不確定的語氣開口。

  「這……這個盒子是……?」很像,那幅只在夢仙就職儀式時見過一眼的畫中,就畫有跟這個非常相像的盒子。

  想伸出顫抖的手去觸碰,女人卻大退一步,死命摟著盒子。「不可能打開它的,你沒有資格。即使得到它也不見得會賣到多少個錢。」鑑於剛才數次相同的情況,悠子直覺認為眼前的女人也想搶走這個盒子。

  根據女人所說的「不可能打開它」,泛如夢更加相信這個盒子裝著的就是傳說中的「夜鑑」。從老一輩的夢仙口中聽說,夢始祖擁有一個月亮型的墜子,名為夜鑑。戴著這個墜子入睡,可大幅度提升馭夢能力、預見更遠的未來。後來始祖消失前將夜鑑脫下並放在一個木盒子裡,帶著它離開了,再沒有回來。

  為了避免承受失去夜鑑的風險,泛如夢決定帶這個女人回去,而千尋的反應也證實了她們的關係。

  眾人屏息中千尋打開了木盒,手在觸碰月亮型墜子的一剎那,明鑑已自動跑到她的脖子上,在鎖骨前安安穩穩地發出柔和白光。悠子也娓娓道出家族代代相傳有關夢始祖與木盒的遺言,解開多年的謎團。




孤汎小語:
為了彌補各位讀者,我決定現在發文……
其實我還想待到今個星期天、
有多點存貨時才發的說……(小聲說)

白龍:什麼?我和千尋還未能見面?那你發文是幹嘛!

別這樣嘛,我有在努力啦……
(在白龍手掌上的火球威迫下,愈說愈小聲)
好啦,我不管啦,難道聰明的大家都沒發現這一回較長嗎?
而且最近兩回居然是一期發一次耶,
大家不覺得那簡直就是神蹟嗎?(雀躍不已)
這是送給大家的復活節禮物喔。

白龍:你幹嘛一個勁地自己開心……那我跟千尋的禮物呢?

……(自動忽略)下星期有望還能出一章新的,
因為差不多寫好了。
在這一回中可能會有不明白的地方,
但放心,下一回將有較詳盡的解釋。
另外希望沒有人會覺得作者在拖劇情,
因為在我早擬好的大綱裡,
千尋白龍的見面是要歷盡艱辛漫長的時間的。
所謂得來不易才會珍惜嘛。
好,祝大家復活節快樂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