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都不見了!」女孩有點驚奇地說。
  「我只能送你到這兒。」白衣少年望著前方。「你要找回進來時走過那條路就行了。但千萬不要望回頭,一直走出隧道為止。」少年的聲音聽起來十分嚴肅。
  「那你呢?白龍你怎樣?」女孩擔心的道。
  「我會跟湯婆婆說清楚,不再當她的徒弟。沒關係的,我已經找回我原本的名字。」少年轉頭望著女孩,假裝輕鬆地說。「我也會回到我原本的世界。」
  「我們還會再見面嗎?」女孩面露祈使之色。
  「會,一定會。」少年許下承諾。
  「一定會?」
  「沒錯,你快點走吧,記住不要望回頭!」
  少年的臉孔蓋上一層濃濃的悲傷,可惜女孩看不見。原本握住女孩的手也因為不捨,直到女孩走遠了才緩緩放下,似乎不願放手。

  又來了。千尋猛然睜開眼睛,重重地呼了一口氣,緊握的拳頭也跟著放鬆下來。

  這個夢纏繞她整整六年。每次都令她覺得好悲傷好悲傷,醒來時一定悲痛得全身繃緊,心也好像被捏住般痛,壓得她幾乎喘不過氣。可她就是不明白這個夢何以會帶給她那麼大的震撼。

  夢中那個叫白龍的少年究竟是誰?他口中的湯婆婆又是什麼人?她對這個夢有好多好多的問題。雖然她看不見女孩的臉,卻確確實實感覺到她的矛盾,應該是要走又不想離開少年的心情吧?看樣子,這個女孩是很喜歡少年的。

  夢中少年也許下承諾他們會再見面的,不知道他們重逢了沒有?雖然這是一個夢,但卻好真實,非常的真實。而少年也給千尋一種很大的熟悉感,或許是這樣才令千尋在意這個夢吧。

***

一個晚上

  夜蘭人靜,晚風停止奔跑;明月皎潔,繁星在漆黑天空上綻放光彩,萬物都在靜止狀態,很有默契地留出一個寧靜的空間。

  白衣少年緩緩來到林間的一片小空地。此時周遭的風微微吹起,只見少年左掌一揮,一個火球憑空出現。

  他對著火球,倚在一旁的大樹坐下來,嘆了一口氣,火光在他落寞的俊臉上頑皮地跳躍著。

  他低頭望向手中卡片,食指輕輕撫摸著卡片上的名字——千尋,一個女孩的名字。嘴角微微向上揚,本來死氣沈沈的瞳眸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漸變柔和,疲累不堪的臉容也變得稍為有了點生氣。

  少年就這樣沈迷於卡片上的名字,時間悄悄地逝去,天邊的曙光也開始變得光亮。少年從沈醉中醒過來,發現時間也差不多了,便化去火球。他再待了一會,把卡片放好於衣服內,然後化成龍形往天邊飛去。

  遠處的巨頭人影也似乎不願再多留,轉身消失了。

***

  一條白色巨龍慢慢在小木欄旁降下,變回一個白衣少年。少年走過木橋,進入了一間名為「油屋」的日式古老建築物內。

  在「油屋」頂樓一間華麗奢侈的房間裡面,三個綠色大頭和白衣少年正站在一旁恭送一位巨頭婆婆。

  巨頭婆婆開口了,用一把蒼老沙啞的嗓音難聽地說:「白龍,我要離開五天去辨點事。這段時間你給我好好照顧少爺,如果少爺少了一根毛我也要你好看!」

  只見名為白龍的少年恭敬地低下頭說:「是!」

  巨頭婆婆哼了一聲,用一塊深藍色的布完全覆蓋身體,然後轉身走向露台,跳上欄杆,龐大的身體前後晃了數次後便化出翅膀,往外飛去,而隨身的烏鴉也跟著飛去。三個綠色大頭也咕嚕咕嚕地叫著,滾回去了。

  此時白龍抬起頭望著她們遠去的身影,殊不知,剛才因低頭而看不見的眼底裡隱隱是仇恨與憤怒的目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