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林林總總的動畫,從未如此盲目地喜歡一個人。

  大蛇丸大人,一出場就吸引了我所有目光,隱約記得最初戀上的是他那低沈邪佞的嗓音,其富有獨特魅力的低笑聲,在那個時候真的久久在耳邊圍繞不散。

  很快地,我被他的一切迷住了。

  為什麼會迷上一個大反派?我怎清楚。要問我喜歡大人的原因也很難告知,喜歡就是喜歡、是感覺,無原因可言的。每次他亮相都會令我尖叫瘋狂,視線移不開,連眨眼也嫌浪費時間;看見他陷入危機,淚又會為了他狂掉,嘴裡則不斷喃喃叫著大人的名。我是個無偶像主義者,從沒想過自己會為一個人瘋狂到這地步,更何況是這樣去崇拜一個人?所有反常舉動只有一個原因;我是著魔了,也是中毒,心,已被大人的魅惑擄去。

  不單單是大人舉手投足間的王者氣派、一顰一笑的邪佞表現,他的宏大野心、黑暗思想也要我義無反顧地為其著迷。大人有野心,有目的,這有錯嗎?只是思想扭曲了點,用的方法激進了點,就要敗於擁有大批支持者的所謂貴族血繼正派手裡?只是不討一般人歡心,就要敗得如此潦倒、如此兒戲?有多少人真正留意過他,這個要走與別不同的路的三忍呢?又有多少人稍為用心感受一下他強大的背後,經歷過多少辛酸痛苦才成就如此黑暗的思想與野心?他,想要找尋找世上的一切。他只是想知道世上所有真締而已啊……

  你們,都不了解大人。從來沒有人真正了解過他。

  很單純、很純粹地想說出自己對大人的感覺,對這個無父無母的孤獨天才的憐惜,也是對這個靠自己努力並付出代價後成名的最強三忍的仰慕。每當我想到他現在的狀況,心就很痛很痛,很想發洩尖叫;哭也哭過,叫也叫過,誰知我們蛇迷能否喚回大人呢?

  但我知道大人沒有走,他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即使岸本使大人的肉體消失,可是大人的精神、靈魂猶在!終有一天,大人會帶著邪媚的微笑,以最完美的狀態出現在我們眼前。我是如此相信著的。

  我不能很理性地引出大人以往做過的一切去質問岸本的決定,以下轉貼一些蛇迷為大人寫的念文,以表身為一名蛇迷這個時刻的哀痛。



為你譜奏華麗的樂章,祭奠你賜與我的信仰。。

  自古,成王敗寇。。 

  從佐助華麗的偷襲身體不適的大蛇開始。。蛇大透出的驚訝語氣,些許的悲傷眼神,含帶著不屑的目光。。看到此處 我笑了。。魑魅魍魎等小輩,也膽敢驚擾蛇大人。。。 

  果然,如我所料,佐助過分的輕視了第一部中的神。蛇大露出了真身。看到這裡我已經有了些許的疑惑,一個收養門下三年的徒弟而已,對付他還用的了自己的真身嗎? 

  岸本徹底的讓我服氣了。。一種同人的結局出現了。。佐助反噬了大蛇的忍術,這個不死不滅的人,居然在自己的異空間裡,被可怕的血繼打敗了。佐助冷酷的眼神,嘲弄的語氣,使我渾身打顫。。這就是我喜歡的火影嗎?這個就是當年為了救鳴人而身體自動擋在鳴人前面的佐助嗎?這個就是劇情嗎?我明白了,漫畫被商業化了。。。 

  很多人說佐助怎麼怎麼好,怎麼怎麼厲害,我不明白,面對現在的佐助,你們佐迷還能滿意嗎?當佐助說出那句:“在你面前,我也可以很無情”的時候你們佐迷是怎麼想?對,佐助是個復仇者,但我不明白復仇者就有特權嗎?就可以得到原諒嗎?而大人又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蛇亡了嗎?我不這樣認為。我腦海中還會想起他邪邪的微笑。。

  佐助勝了嗎?我同樣不這樣認為,他始終還是迷失了自己。。。

  清風吹來,萬物逢春,本是天堂般的美景。一個孩子孤獨的站在河邊,迷惘的看著河水,看著花,卻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而活著。。邊上的媚邪的男子輕撫著他那稚嫩的臉告訴他:“人活著本沒有目的,但你要活下去,就會發現有意思的事,就像你發現了這朵花,我發現了你,讓我們一起站在世界的頂峰,來窺探世界的真諦吧。” 

  曾幾何時,一個被飢餓困擾的孩子在偷了半截面包而被人狂毆在路邊的小道,同樣是媚邪的面容,同樣是跟隨了這位讓人看上一眼就會浮生敬畏且信任的面孔的人。。。

  在天下第一的牌匾之下,在火國忍村最高的地方,媚邪的男子挾持著一個和自己淵源極深的老人。。此刻,他的眼中,流出的溫熱的液體,你也會為了殺死自己的師傅而流淚?我剛剛只是困了而已。。 

  簡單的對白,卻沒人會相信,鳴人是幸福的,因為他在最最迷惘的時候,遇見了伊魯卡。。而媚邪的男子的苦若刺到了自己的手,那紅色的體液砰出。。恩師啊,為什麼,為什麼連您都不理解我呢?我只是知道世界的一切而已。我只是想知道這個世界的真諦而已啊。。。

  一個被忍界稱為忍術之神的男人,在倒下的那一刻,眼中不是憎恨,眼中只有惋惜和無奈,因為他看到了自己最疼愛的徒弟變成這樣而惋惜,因為他恨自己無法幫助這個野心大的徒弟而無奈。。。可他的眼中,出現的不再是媚邪的面孔,而是那個懵懂的少年。。 

  如今,你們覺得他走了?不,他並沒有走,他會留在每一個信仰他的人的精神中,依然那麼瀟灑的笑著。。 

  淚不知覺的流了出來,很快的刪除了電腦裡所有除了大人之外的關於火影的東西。。 

  我知道大人並沒走,我也會繼續去找尋世界的真諦,夜晚降臨,他那妖邪的面容依舊會出現在我的夢中,對著我,一如既往的,

  邪邪地笑著!!!(完)

大蛇丸大人永垂不朽(打倒萬惡的種族主義!!)  

  您吐著舌頭走的了,正如你吐著舌頭的來。你揮一揮衣袖,只見那滿地的屍骸。 

  終於,岸本還是將三流同人中的結局給了大蛇丸。終於,我還是高估了岸本的智力。一位出生草根的平民天才,還是敗在了一個忠於血統論、來自封建社會的沒落貴族階級,活脫脫的宿命論者的手中。全世界的無產階級都應該為此而憤怒,就因他是個純種他就高貴嗎?純種狗就是寵物,而雜種狗就是火鍋材料嗎?

  當年我看《白雪公主》時我就怒了,一個明顯腦殘的公主就因為是純種的皇家種,王子和小矮人們就要救她。而皇后,就因為她並非龍種,她就要死嗎?皇后精通化學、心理學、食品毒物學甚至在間諜技術上,她都著有深厚研究。如此一個傑出的女科學家,卻得一個屍骨無存的結局,實在為科學史
上一大損失。留著一個白痴公主污染人類基因庫。 

  當然,那時我還可以說,由於社會生產力與生產關系落後的原因,造成了當時作者的思想局限性。然而,在廿一世紀的今天,這種致命的錯誤仍然存在。大蛇丸大人,一位偉大的科學家,在忍術領域取得無數成果及專利,在教育學上取得重大成就的學者,就這麼走了。因為只是,他挑戰了一個有血統證的純種。 

  麻瓜難道就不能成為優秀的巫師嗎?赫敏很優秀、哈利波特很優秀,就連大魔頭伏地魔自己也有一半麻瓜的血統。羅琳明白血統不是一切的問題,所以《Harry Potter》系列是屬於全世界的作品!! 

  再看看岸本,認人為血統。可這些純血又如何?還不是靠剽竊大人的研究成果,那個什麼水月,明顯就是一個生化武器,大家玩過《生化危機1》的都知道水月是什麼,就是那最後的BOSS,連培養皿都一模一樣。 

  然而,上帝更愛普通人。那些血統,那些尾獸,離普通人太遠了。岸本這種嚴重脫離人民群眾的做法,顯示出大倭國人思想的局限性。大蛇丸大人這樣一位人民的科學家,不會白白犧牲的。每當佐助正洋洋得意時,他就會聽到大蛇丸大人說“哼哼,我在你裡面。”(完)

死亡只是開始

  請允許我這樣直呼你的名字,大蛇丸,其實很恨你,恨你對君麻呂的無情,恨你的離開,恨你帶走佐助,可是,就算我再怎麼恨你,你知道嗎?你不知道在你的身後總有一個人一直不計任何報答的默默支持你,你受傷了,她的心比你所承受的痛苦還要痛百倍千倍,可你不知道這個人,因為這個人和你有著天地之隔,永遠都見不了面,只能在夢裡和你相見,卻只能看見你心的冷漠,看不見你的笑容,聽不見你的話語,知道她有多難受嗎? 

  知道你的一切一切,卻無法幫你分擔,這樣的結局,只會使你更加孤獨,而她,會更加難受不安,深怕失去你,深怕你一去不復回 。

  所以,我想讓你死,你死了,我們才可以見面,我才不會害怕再次失去你,你才不會再次離開我,這樣你才會永遠和我在一起 。

  死亡只是開始~(完)

飛蛾撲火

  茫茫無盡頭的森林中的一片土地上,一枝幼苗從干枯的樹樁上冒出,嫩綠嬌小的葉子隨時可能被路過的動物們吃掉,周圍大大樹為它遮擋灼熱的陽光給它做遮風擋雨的陽傘。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它從細細的小苗長成了一棵有手臂粗的大樹。在它的身體裡有一群小客人,它們是蛾子的小寶寶,它們每日貪婪的吸食樹汁。一年之後,他們進化成了飛蛾離開了養育他們的樹。這一年,天氣異常干旱,樹分泌出不少粘稠的樹脂。樹脂落在地上與落葉、雜草經過高溫的焦烤慢慢的燃起一點火星,它們與周圍一切能燃燒的東西結合燃成熊熊大火,失去了水分的樹經受不住炙烤化做了大火的一部分。火一直燒到夜晚,在黑暗的幕布下,那一從從火焰是如此華麗、如此誘人,蛾子們不經飛去,飛入他們的光明世界化做一縷青煙。

  覺得我無聊嗎為什麼要寫這個,我只是想說任何我們眼睛能看到的東西,能進入我們視野的東西全部都是經過數年甚至數十年的努力而成。所有討厭大蛇丸的人都覺得他占用別人的身體成為自己的力量非常的變態,那在他會禁術之前呢?大蛇丸難道也不是從像鳴人一樣弱到隨時會被人殺死一步一步的成長起來。仔細算算大人大概是在30歲離開木葉,50歲才有一個村子和一群部下,難道他這20年什麼都不幹是坐等別人投效他、幫助他的嗎?還記得曾經有過這樣一道題目:池塘裡有一片荷葉,每天長一倍,30天長滿整個池塘,請問它在多少天可以長滿半個池塘。答案是在第29天。這就說明一個問題任何事情開始都是很困難,直到最後積累的力量才會爆發出來。

  再舉個例子:秦朝一統六國成就一代霸業看似幾十年的時間,那麼假設從秦正式成為一個周朝的附屬國開始到最後稱始皇帝一共是500多年的時間。

  對於大蛇丸追求長生不老的理由是想要學會所有的忍術,可是時間不夠。有人就認為他是貪生怕死。在《康熙王朝》中的主題曲裡也不是那麼一句話,‘好想再活500年’。歷代皇帝都喜愛研究煉丹術,為什麼連同康熙這樣長壽又偉大的人都想要長生不老?回頭再說秦朝500年間一共擁有多少代王我們是不知道,如果當中有一個人有安逸的念頭忘記了祖宗的目標而放棄,也許秦朝就無法統一中國。大蛇丸愛忍術可要學那麼多他到底要做什麼?他曾經說過他要統一忍界,他的內心很清楚這不是他的一生能達成的目標,更何況此時他已經人過半百沒多少年頭可活,選擇研究禁術成了他唯一的選擇。我不能說大蛇丸統一忍界會成為一代聖君,只能說大蛇丸所做的所說的並沒有錯。

  再次申明大人是壞人,可是大人對自己的想法(哪怕是會傷害到當時人)也不撒謊,他會直接說出自己想要的並且會給對方想要的做交換。相比較那些自稱正人君子暗地裡為自己的野心謀劃實在好的太多太多。

  君麻呂也好,金也好都是忠實效忠於大蛇丸的部下。大蛇丸是把他們揀回來傳授他們忍術,最終選擇忠於大人的是他們自己,當然大蛇丸肯定使了什麼賄賂手段。難道綱手自來也等人沒使過,火影當中給別人一些小恩小惠卻讓別人讓生命來報答也不是沒有。難道木葉的人用就是真心誠意幫助別人,大人用就是別有用心。如果他們的地位和身份換過來,2方所做的一切從本質上一樣,只不過立場不同就可以隨便誣蔑不正義的一方。

  我們喜歡大人,從頭到腳每一個地方都喜歡,他的好他的壞我們都喜歡,即使大人死了我們也喜歡就像死後千年還在被人津津樂道的歷史人物一樣。(完)

一個梟雄的背影 --為了紀念的忘卻 大蛇丸

  經過數日的焦躁的等待,結局終於還是被岸本無情的抖了出來,大蛇丸還是消失在了深邃的佐助的思想裡:生死未卜。給我們留下了無數紛爭的話題與思考。 

  早知道如果大蛇丸如果不是一個有苦衷的隱藏正面角色的話那麼他一定會死的,而且會很慘。但是至少過去還是對岸本抱有一絲絲幻想的,希望峰回路轉,柳暗花明。但是,一切在事實面前的來臨都顯得是如斯的倉促與驟然,讓人無法預料。 

  呆呆的看著電腦屏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弘哥說你寫點東西吧,畢竟那是為數不多的喜歡的反派角色。我也知道自己是按捺不住要寫點東西的,可是在這突然的事實面前,任何思緒與語言都顯的蒼白無力,只有讓心情隨著
時間沉澱些後來構築這沉重的文字。 

  在火影如此一個恢弘的世界裡,充斥著許許多多的形容的詞彙,可以分配給每一個充滿靈性與血肉的角色,例如勤奮,誠實,英勇,忠誠,奉獻,努力,犧牲,謙卑,陰險,沉郁……其中不少的角色還會因為風格交叉而不願意保持一個詞語的詮釋,產生爭執。 

  只有一個詞,他們不會爭,爭到了也沒有用,只讓他靜靜的詮釋住一個並不燦爛的角色上,留給那唯一一個迷失的背影。
 
  這個詞叫偉大,這個角色叫大蛇丸。 

  偉大是一種隱隱然的氣像,從最早的傳說中的三忍的飄渺,從每一個經過大戰時期老者的口中,從每一次他的犀利的出場,從恢弘殘忍的木葉崩潰,從三代死時眼裡的惋惜,從那執著於進取與永恆的精神。但是,其他角色也有智慧,也有傳奇,也有努力,也有失敗,為什麼卻不不能與“偉大”相匹配?! 

  大蛇丸的偉大,在於他人格精神框架的完整,他有自己的理想,他有自己的追求與目標。在人生的道路上,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只要能夠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的活下去的人,就是勇敢的人。他的每一個舉動都是有實質性人生意義的,他的生命是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存在的,他的價值是真實而又殘忍的。他將原始的實際的價值取向平和的容入了自己的追求之中。 

  不要說什麼邪惡與殘忍,不要談什麼利用與殺戮。在忍者的世界裡,難道血腥與死亡還不能被容忍嗎?難道真實的利用就比不上虛偽的爾虞我詐嗎? 

  無人不冤,無情不孽,他的離開在以後的日子裡,必然會被人們所回憶,雖然沒有墓碑與黃土的慰藉,但是在精神的異空間裡,怎又知道誰在慰勉誰的靈魂? 

  隨心而語,僅以慰藉。嗚呼,尚饗~~~(完)







  收錄太多好念文了,再多也沒什麼不同,然而,這都是讓我再次想起大人的一切而痛哭流淚的。

  最後一篇為BL向,請不能接受者別再往下拉,按上一頁離開,謝謝。




















大蛇丸死了,我冷靜的瘋狂。

  雖說,大蛇丸到底是不是死了我們不清楚。但我感覺他是真的死了。
 
  在看到這一幕之前,我一直都不願意相信,不願意正視這種可能性。但現在,我確實有了感覺。就像是刀劃過腹部的皮膚,割裂,有血流出來。很久以後,我才感覺到了疼。這疼痛一旦出現,就勢不可擋,我想大叫,我想大哭。但這刻骨的疼痛讓我窒息,我發不出聲音來。我想起某個夜晚,我媽一手抱著我,一手執一只短短的蠟燭,走上樓梯,上下,前後都是黑暗的。逐漸,我只能感覺到身體的顛簸,我已經感覺不出來這是在上樓還是下樓。

  為什麼,樓梯有這麼長,像是永遠也走不到頭?我的母親焦急的臉上淚光閃動。樓下是我父親撕心裂肺的大叫,他剛剛被砸斷了腿。現在正由幾個年輕小伙子拼命的牽拉。我不敢聽這聲音。我想要睡覺,我把頭使勁的扎入母親的懷裡。我必須要忘記這一刻。我對自己下了這麼一個命令。當時我還很小很小。這件事情很快就忘掉了。但現在。由於大蛇丸的死。這痛苦竟然使我想起了這件曾經在我身上發生過的痛苦。

  因為大蛇丸愛著佐助。並被佐助帶著仇恨殺死。

  我不記得在火影裡,大蛇丸有過哪怕一點點善良。他是一個惡魔。他的罪行罄竹難書。我唯一認同他的地方是他的理想:了解這個世界上的一切真理。除此之外東西,我都非常痛恨。

  今天,我看到了大蛇的另一面。

  “大蛇:現實是可怕的啊,你最終也會完全被埋葬在時間中的” 

  “大蛇:小P孩,不管是你還是我都會從時代中消失,你和我是一樣的啊”

  大蛇,他已經明白了。長生不老是不可能的。了解世界上的一切真理是不可能的。 

  他心裡其實早就知道自己是在為了一個不可能的目標衝鋒的傻瓜吧。雖說是天才,但他即使如此努力的改造身體,還是難免痛苦和挫折吧。但他義無反顧。像是一個英雄呢。但他不願意正視自己的有限,而找到生存真正的意義,這就是他失敗的地方。

  最後,他遇到了佐助。

  火影是一篇有強烈的bl暗示的漫畫。這在最流行的漫畫中還是唯一的一個。一開始的白和再不斬,鳴人和佐助,以及論壇上同人女們YY的眾多CP們都確確實實有bl的影子。我相信,岸本本人是理解BL的,他本人的性向我們不考慮。 

  BL的暗示有很多種。大蛇和佐助的關系被暗示為轉生。這是身體和靈魂的占有。

  大蛇想占有佐助。徹徹底底的占有。徹底到想要對方的整個身體,想要讓對方的靈魂成為自己靈魂的一部分。這,和我們的初戀有什麼不同呢?
 
  曾經年少不懂事的我們,對於第一個女友的海誓山盟,忐忑不安,甜言蜜語,苦苦哀求,不都是要占有對方嗎?我一開始不懂得男女之愛的時候,以為人一輩子只能做那件事情一次而已。所以我用盡全部力氣去追求我心儀的女孩,只要那一次,死也值得。

  這樣的激情早就被遺忘了吧?大叔大媽們!

  占有,占有,自私,自私。

  自私又能怎麼樣?在走上社會以前,不懂得利用手段和技術。只知道真心的傾訴。即使是自私又如何?身體的自私不等於不能在交往中變成真正的無私的愛。只是太多數人後來發現好像還有更好的辦法。然後,傷害和被傷害就出現了。然後,沒有人再相信純潔無私的愛了。 

  大蛇把佐助培養成能殺死自己,並真的被他殺害,這是變相的自殺和殉情。

  大蛇終於明白了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但已經太晚了。是他自己的野心和邪惡造成了現在的後果。假冒偽善的人們啊。好好看看他!這就是你們,我們內心最深處的邪惡的樣子。那是寂寞,痛苦,啜泣,瘋狂。 

  看大蛇丸反面的例子,讓我們學會怎樣真正的去愛一個人吧。

  岸本為什麼要通過描繪BL來純潔我們的愛情?

  因為男女之愛有結晶,有小孩,有經濟世俗的羈絆。復雜難測。雖也有真正的愛情,但不免看上去理由充分,和自己無關,過於完美,理解不了,讓人懷疑是假的。
 
  但同性之愛不可能有小孩。所以,如果有了感情,那必然是純粹的。

  但是,這畢竟是禁斷的感情,看看大蛇和佐助的下場就知道了。這種感情雖然純粹,但邪惡起來也更邪惡的多。大蛇這種瘋狂強烈的占有欲直到最後都沒有真正轉化為愛情。他畢竟還是更希望自己能夠占有對方的。只是,他更喜歡培養佐助。喜歡和他在一起。僅僅是修行,僅僅是互相利用。但他已經很快樂了。也許就是這種快樂讓他慢慢放鬆了警惕。。。

  最後,也許大蛇還能轉身到兜身上,那他和兜之間又是什麼樣的感情呢?在那以後的大蛇對佐助又會如何呢?

  第二部一開始,佐助就對大蛇很不客氣。我想,岸本一定當時就想好了現在這一幕。岸本是通過人物的心理來掌握任務命運的。在岸本心中,他所塑造的角色都是有血有肉的人,是他靈魂的一部分。

  這樣的火影。我以後還會繼續看下去。但現在大蛇的死讓我太傷心了。我必須戒火影一陣子。 (完)





  「我會做大人的影子,一直追隨著他,哪怕屬於我的,只是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