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映二和朔綾追至一座古老建築物時,看見千尋獨個兒站在隧道前低頭呆著。

  「荻野千尋!你幹嘛遺下我們自個兒跑到這兒來啦?」朔綾氣得叫她的全名,不是說過三缺一不可嘛?

  「咦?這是……」氣消後朔綾才注意到千尋面前的石像,上面長滿苔蘚,好不噁心。「看著它,怎麼說也覺得有點心寒。」她下意識地靠近千尋,「有什麼看得你專注成這模樣啦……」

  「我來過……」

  「嗯?你說什麼?我聽不……」

  千尋抱頭自個兒說著:「我來過這裡!一定來過!我記得有……石像……古屋……店舖……對,還有店舖!」

  映二在一旁涼涼地說:「這裡的荒涼模樣,怎會有商店?我看雜草倒是一大堆……」

  「有店舖喔!」

  三人聽到熟悉的女聲都抬頭四下張望,泛如夢不知何時已站在他們身後。

  「有店舖喔,這裡。」

  映二望著泛如夢奇怪道:「夢姐,你不是應該……」

  「如果我應該在保健室,那身為學生的你們又應該在這裡嗎?」泛如夢笑問。

  朔綾急起來搖頭又晃手,「不是的不是的,這裡、我們只是、只是……」

  「真的有店舖哦,這個地方。」泛如夢適時打斷了她的話。

  「請你告訴我,夢姐。」一直默不作聲的千尋抬起頭,毫無表情的臉蛋認真地問道,「我遺留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在這裡,絕對沒有錯,我有非常強烈的感覺。」

  「哦,是嗎?那是怎樣的東西呢?」

  「我不清楚。不過,」她堅定的望著泛如夢,「那一定是非找回來不可的東西。如果你知道什麼,請告訴我。」

  「你準備付出什麼代價?」

  她低頭想了一會,嘴裡吐出四個字:「不惜一切。」

  「即使是拋下多年來這裡、你所熟悉的全部嗎?」

  她遲疑了一會。她的母親、好友、住的地方、學校……

  「對!」

  「很好。你聽清楚了。」泛如夢臉上掛著神秘的微笑,緩慢地踱步到隧道入口前。「你見過的,是另一個世界的店舖。」

  「另一個什麼……唔……」映二立即捂著旁邊那個白痴的嘴巴,誰都知道現在不是說話的時候。

  「很多你們從來沒有見過的、你們人類認知範圍以外的、你們人類認為不可能的,那裡都有。」

  「那不是普通人類許可進入的世界,一般人甚至看不到這座紅色的建築物,沒錯,這條隧道是連接著我們世界的通道。」

  「那我們……」那白痴又發言了。

  「千尋為你們打開了通道入口,她跟你們,是不同的。」泛如夢笑了笑,向千尋伸出一隻手,「你要找的東西就在隧道的另一端,來吧,要不惜一切尋找遺失的荻野千尋,請跟我走,讓我引領你尋找你的遺失。」

  千尋頭上的紫色髮帶突然閃了一下,變得像新的一樣。

  「什麼嘛,錢婆婆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嘛,還勞煩我來到這裡。算了,這也沒什麼不好的。」看到髮帶的泛如夢踏前一步,「千尋,進去吧,錢婆婆在等你。」

  千尋轉身留戀地望了一下這個世界的藍天白雲,再望向好友,嘴唇動了動,便頭也不回地跑向隧道消失不見。泛如夢也朝他們揮揮手:「很高興認識你們呢,映二、朔綾。」也走進了隧道。

  「阿尋!你又要遺下我們了嗎?阿尋!」眼淚迅速佔滿眼眶,朔綾轉頭向映二求助,「怎麼辦?阿尋不見了!她要走了!怎麼辦?」

  「這……」映二看著愈來愈窄的入口,混亂的腦海作出決定。「走吧!」他再次拉起朔綾的手,極速衝向即將消失不見的隧道……

  謝謝你們,映二、朔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