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拋下隔壁那煩人的打鼻鼾聲,白龍與寂來到書房。

  「吾主,有關……」

  「先等一等。」寂立即坐直,凝神聽著,一副恭敬的樣子。

  白龍見狀微笑,看來這位神龍有點古板呢!

  他站起來,背負雙手走了數步,望著窗外道:「你幾歲啦?」

  寂萬萬猜不到白龍會想知道他的年齡,一時反應不來,「呃?……那個,回御主,在下應該是三百多歲,也快四百了。」

  「哦,是嗎?那麼算起來我比您少三百多歲,您也算是我的長輩了。」白龍聽他那「回御主」又「在下」什麼的,實在好氣又好笑。他要當的是一位明主,並非暴君,難道他會對這些無聊的階級稱呼那麼在意嗎?因此他不但要嚇他說自己是後輩,還要用敬語的!

  「噗」的一聲,白龍奇怪的回頭,只見寂已跪在地上了。「吾主,在下不敢!」

  白龍只是搖搖頭失笑,逕自走到享用茶點的桌子旁坐下,「過來坐吧!」

  寂抬頭見白龍坐在數步之遙的偏廳桌子旁,不禁問道:「請問御主,您不坐在這兒嗎?」他指著那個歷代御主的專屬位置。那張專屬的桌子四周都沒有任何額外椅子,這樣的佈置不但暗示來人必須跪著或站立,亦代表著御主的絕對權威。

  白龍沒有直接回答,只問道:「有必要嗎?」

  孰知寂點頭如搗蒜,「回御主,當然有必要,因這是代表御主崇高的地位!」

  白龍嘆了口氣,這回真是秀才遇著乓,神龍氏都是這樣的?改變寂的觀念究竟是否一件可能的事?

  白龍見他還一成不變的跪在地上,也懶得再逗他了,「先過來坐下。」寂馬上跑去,一不敢耽誤御主寶貴時間。

  如此一副誠惶誠恐的樣子,他只好開門見山道:「歷代御主都是此般?」見寂用疑惑的目光望著自己,接道:「他們從來都要求你站——或跪著的?」

  寂馬上搖頭如搏浪鼓:「回御主,當然沒有,但在下認為,歷代御主都覺得下人應對他們恭恭敬敬的。」

  白龍挑挑眉,這條神龍似乎有點呆喔!「哦?何以見得?」

  「這——呃……」寂想想也對,三百年來似乎都只是他一廂情願的想法。

  白龍見他一面難為,淡然道:「我不管過去的御主是如何要求或對待你的,總之從我接管御龍堡那一刻開始,你就是我的得力助手。以後毋須稱呼我為御主,亦毋須如此卑微的稱呼自己為在下。有問題直接提出,我問你只需要直接回答。明白了沒?」

  寂聽得一愣一愣的,良久才道:「是,在下……我明白了。」

  白龍微微一笑,「很好。在我這裡放輕鬆點兒,御龍堡是我家,也是你的家不是嗎?」這樣說他應該會沒那麼戰戰競競了吧?

  果然,寂開懷地笑了,「是的沒錯。」

  白龍遂問道:「對了,你怎麼會變成御龍堡的守護神龍,一出生就安排好了嗎?」

  只見寂的頭頂上突然多了數條黑線,「不提起還好,一提起來就……」他像是忍著滿腔怨氣,「這座古堡的設計人是之應龍那小子。許多年前在一次受傷時他救了我,那我就跟他說欠他一個人情,有事可以隨時來找我幫忙,我們兩個便成了好友。」

  寂停了停續道:「後來他建造了御龍堡,跑來跟我講要出去散散心,請我替他守護城堡及扶助當時的御主個二、三十年。那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更何況我們神龍氏是有誠信的,欠了人情就要還,所以我就答應他嘍!」

  白龍皺皺眉奇怪的道:「那你現在怎麼……」未完,寂就搶著說:「就是!那個混小子,騙了我就跑走了,只是找人捎了信回來要我繼續待在這兒多一段時間。後來音信全無,我又不能一走了之啊!」

  寂也不顧白龍,覺得說到口乾拿了茶杯就一喝而盡,倒也不知道裡面跟本沒有茶,水也沒一滴,看得白龍瞪大眼睛,「後來那個首代御主掛了,我就回上面睡他一個大頭覺啊!天知道那小子下了個什麼鬼魔咒,又把我吵醒了。所以我才又回來了。這樣反反覆覆,睡了總是有人叫我回來的,說起來還真奇怪耶!」

  白龍聽完他的守護史,頭頂上的黑線似乎比寂的更多更重,壓得他整個趴在桌上。

  這個守護神龍還真不是普通的……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