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什麼的,天還沒亮就把人家轟出來!」朔綾抱著枕頭,頂著一頭亂髮不滿地在睡房外席地而坐。「呵呼,很睏……」她打個呵欠,居然就這樣倚著牆壁睏著了。

  房間內,只剩下錢婆婆、泛如夢和床上剛被吵醒揉著眼睛的千尋。

  「開始吧,如夢。」未等千尋開口,錢婆婆下達命令。泛如夢把手放在千尋的額上,所觸之處微微發出光芒,「就只差這一點了,努力回想吧,千尋。」光芒霎時增強,千尋再次閉上眼睛,她立即墮入回憶的裂縫裡……

  「那一年的夏天,我離開相識多年的同窗,跟父母一起搬到鄉下小鎮。當時只得十歲的我緊緊抱著同學送的離別之花,不情願地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


  「妹尾子,還在想白先生嗎?」湯女見妹尾子毫無反應,嘆了口氣繼續勸道:「白先生走了也有好一段日子,你還是放棄吧,此等事又何必強求呢……」妹尾子不答話,遠眺前方一片矇矓夜色。

  在清晨的寧靜,油屋完全進入睡眠狀態,醒著的只有一人。「白先生……白龍……你何以狠心離我而去,居然為了區區一個人類棄我不顧,居然、居然……」妹尾子眼神近乎狂亂,一頭疏於整理的亂髮顯得她更是面目猙獰,「不會讓你一人快樂的……不允許、絕對,我要、我一定要……」她緊握雙拳,憤怒令雙眼紅筋暴現,精神已是瘋瘋癲癲的崩潰了。

  狂亂中一絲清醒閃入腦海,「魔家三門老三旗下的漣大人請我到漪潭總部呢,想必是有好處給我,哈!」一個小小神衹在某次光顧油屋時說的醉夢話為妹尾子提供了報復的大好機會,沒錯,只有加入魔門獲得力量,才有談復仇的權利。想到這裡妹尾子再次陷入瘋狂,在無聲無息中她擅自離開油屋,踏上尋找魔門的不歸路。


  「車輪不停向前滾動著,媽媽為了讓我提起精神,打開了窗子。呼嘯而過的風帶來清新空氣,吹彿在臉上的觸感令我更覺慵懶,直到一個樹林入口,車子停了下來。

  『咦?似乎走過頭了。』爸爸望望四周,『前面應該還有路口的,從那邊轉過去吧。』車子再次發動,直直駛進樹林。小徑崎嘔不平,一輪顛簸後路開始向上斜,車子更加吃力與不穩定了。倏地一次劇烈的搖晃讓我失去平衡倒在位子上,我躺著往外望,突然瞄到一尊長了蘚苔的奇怪石像,詭異的感覺襲湧而來。我被吸引住的正要多看兩眼,車子輾過一條地面的裂口,搖晃的力度大得令我驚慌的叫了數聲。

  車子似乎是不受控的一味往前衝,倏地一陣尖銳的剎車聲,回過神時,車子已在一座紅色的建築物前停下來了。」


  「你,名字?」一把邪氣的男聲響起,伴著數聲低笑,「妹……妹尾子。」再狂亂的神智在坐得從容優雅的男人面前都不得不回復清醒,魔生來就擁有的恐懼與壓迫感令妹尾子全身微微顫抖,復仇的氣勢在見到男人的面孔後全部煙消雲散。

  「聽來不是真正的名字呢。」他笑了聲,「來這裡想得到什麼?」

  「力量!」男人的問題讓她回想起自己要做的事。「哦?」男人饒有趣味的從高處望著她,「目的是?」

  「復仇!」乾脆、毫不遲疑的回答讓男人更感興趣,也有了自己的打算。

  三天後,稱號「仇子」的妹尾子成為三門主復夜的左右手,名聲響遍魔門。

  「好好記著,只有仇恨才是一切力量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