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要走了。

  很早之前已聽過傳聞,讓我驚慌不已,整天心情低落,至有人告訴我不要相信,才放心下來。但後來……也就是數天前,事情被確實,連日子也定好了。也許是早已受過打擊,這次的訝異並不比上一次大。直至昨天,聽他親口說出來,赤裸裸地訴說自己不光輝的故事那時,才發現這件事對我其實有多大影響。

  我討厭離別,這會讓我承受不了。他開口前一刻,淚已多到溢出眼眶了,滑下臉龐時我有點驚訝,不知何時開始哭,讓淚蓄得滿滿的。我沒有拿紙巾,用手抹去臉上的淚痕,但肯定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因為不久後我就要用手緊按著,才令自己的啜泣與喘氣聲量降到最低。

  在卡中我寫到,「我哭,不是我軟弱;我哭,不是我難過。」沒錯,我只是不捨得。從另一個區域轉來這裡唸書,風氣與文化皆大不同,加上沒有小學同學一起,讓我有點害怕、膽怯。他是第一個令我在這兒感到溫暖的老師,雖然不算常聊天,但在其親切的笑容中,我找到朋友的感覺。

  雖然沒有特別想過,但潛意識中早已認定他是「我」的導演。就像每天吃早餐那樣自然,毫無疑問,不容置疑的。因此當我得知他要離開我們時,不只可惜、無奈,更多的是失落與不捨。

  我哭,但我會支持他。為了朋友、家人,也為了當天我們流過的淚,即使未來不能待在同一個地方,一起待到表演前最後一刻,但我也會努力,為他準備我們的一齣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