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不要再見到你!哼,我要離開了!」鳴人撂下狠話,氣得用力拉開門,衝了出去。


佐助眼見將橙色外套穿得不修邊幅的情人兩手緊抓衣領,頭也不回地跑出家門,當下擔心他體力不支會發生意外,立時追上去。


「寧次,我剛剛好像看到兩個黑影飛過。」


「你看錯。」


「不,我一定是睡眠不足導致眼花了……應該回去補個眠。」語畢轉身欲走回屋內。


某人怎會讓他如此矇混過去,伸手按住鹿丸的雙肩,只微微用力便再次將人推出門檻外。


連反抗的力也懶使……寧次皺眉,無言。


「你今天要去學校當演講嘉賓。」他提醒。


「真麻煩哪……寧次。」鹿丸摸後頸沈吟後突然正色,這百年難得一見的表情於某上忍卻毫無驚異之效。


……


「你代我去……喂、別推我啦……


砰。






鳴人一直奔跑,躍過木葉內大大小小不同建築物的屋頂。他沒有目的,只想透過勞動發洩怒氣。


都說晚上不許潛入他的房間做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想起那藍色身影就一肚子氣。


橫衝亂撞一番後,鳴人來到火影顏岩之上屈膝坐下,靜靜發呆。這一坐便是整個下午,他凝視前方那抹豔霞漸漸由奪目刺眼的橙黃轉變為緋紅,再緩緩沈寂、消散。


當他回神時,就只剩最後一絲淡光,在天邊悠悠流連,似滅還留。


其實他不喜歡夕陽餘暉,感覺好像即將流失抓不住,又如他的無能為力。


而且,夕陽是黑夜的引導者,彷彿黑幕降臨,一切變得陌生,令他無從入手,不懂操控。


所有都在映照那一天的對峙。


鳴人甩甩掉在額前的留海,此時肚腹傳來飢餓的強烈抗議。他這才發現自早上十點多醒來,離家出走後一直沒有東西進肚。


他暗哼一聲,做個鬼臉。都是佐助害的!


單手撐起,鳴人爬起來站好,決定到一樂拉麵先裹腹再作打算,總之今晚是誓死不回去了。


不再多想,吃飯要緊。他起步一跳,直奔拉麵店,這起跳欲落足另一點之時,突然腰痠腿軟了,身體就這樣直直從顏岩上往下墮。


鳴人心慌,四肢卻不聽使喚。


老天爺,他不要做史上第一個在眾位歷代火影面前摔死的未來火影啦,黃泉之下還有臉見他們嗎!


鳴人緊閉雙眼默默祈禱,下墮的速度愈來愈急。倏地腰間傳來有力溫暖的感覺,只覺身體一輕,跌落的速度感立時緩減,幾個上下跳躍後,靜止了。


「鳴人!鳴人!」


臉頰被拍打,鳴人認出聲音的主人,頓時火大地睜眼扯掉對方的手,後退數步。


「你打我!」


「我沒,只是……


「晚上欺負我不夠,還打我的臉!」鳴人很生氣,很委屈,說著叫喊著大鬧著,淚就忍不住從眼眶裡滾出來。


佐助一看他的淚水就投降了,心痛死了。也不顧對方仍氣在頭上,展開兩手就要去一摟愛人入懷,鳴人不如他願,這般拉扯掙扎數次後,人終是乖乖讓他抱住了。


「你欺負我。」把眼淚鼻涕使勁往對方胸前的衣料上抹著。


「哪有。」疼你還來不及呢。佐助掃著愛人不時抽搐的背,替他順順氣。


「你不顧我感受。」仍在抽抽噎噎的人泣訴。


佐助沈默。


「我說過不可以在夜半偷偷進來。」繼續指控。


「我說過不可以亂來。」


「你沒誠信。」


「你唔……


佐助決定以一吻終結這鬧劇,皆大歡喜。


「別氣了,你的話我以後都聽。」在適當的時候。


「當真?」鳴人瞅著居然順他意的佐助,明顯很懷疑。


「不騙你。」


鳴人張張嘴欲說什麼,肚子突然大響,他尷尬得別過眼,不作聲。只見佐助微笑,牽起他的手。


「我跟在你身後一整天也餓了,吃飯吧。」不容異議,佐助逕自攔腰抱起鳴人,一躍而去。


「今晚,我們需要更深一步溝通。」


這次,他會懂得溫柔點,聆聽愛人的要求。






***


寫到最後我忍不住笑了,
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思想啊!!


所謂「一吻終結鬧劇」,
皆大歡喜的,是我。
差點讓這兩只吵得不懂結尾,
果然吻是很好用的〈笑〉


這可算是《家暴》的續,
寧鹿再次客串。


要上班的人居然寫文寫到快五點!
還好明天休假,
不然,讓我死吧……


罪君 16/05/2008 04: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