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入前請先閱《愛我們的家》:http://blog.yam.com/sabishihebon/article/9598656



  上星期,我見到那位台灣阿姨的前夫。


  此行目的地是深圳,原意就是去看這位叔叔的新任妻子,她有孕了,一群好友順道聚舊。


  阿姨跟叔叔,兩邊都是我爸他們的舊識。


  兩年前的夏天,我自台灣回來,筆下盡是對阿姨婚姻破裂的不解與不甘,如今,我又有了新的看法。


  媽說,他們的離婚有部份原因來自阿姨不能生育的事實。我想質問一句,難道子嗣比幸福還重要嗎?領養回來的就不是孩子嗎?


  不論往後的日子是否美滿,離婚的經歷,終究是個遺憾。


  婚姻到底意義何在?


  全人類講求自由,戀愛自由言論自由一大堆的自由到頭來竟換回人對愛情的輕視嗎?真是由衷地感到淒涼。


  不過,他們的婚姻已隨沙漏一去不復返,現在,應是要展望將來。


  新任妻子腹中懷著盼望多年的骨肉,血濃於水,叔叔十分高興、著緊。但對港人在內地娶妻,我始終心存介蒂,希望這個家不會只由子嗣築起及維繫。


  祝福叔叔、他的妻子、即將出生的家庭成員,當然,還有我很喜歡的阿姨,有個美滿的家。


  請愛我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