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最後一天,我終是上了A41P,
心裡是前所未有的平靜。






在客運大樓等著她跟她的家人,
我繞了一圈又一圈,沒有大喜大悲,沒有大起大落。
只是很冷靜、很沉著地候著。
於是她來了,一如所料,Martin跟父母替她推行李車,
自己則舉著相機拍入口那個聖誕巨型裝飾。
她背桃紅色的書包、穿交叉綁帶子的短靴,
還有她藍白相間領口鬆兮兮很容易春光乍洩的上衣、
黑色的尼龍長袖外套......
這個人的所有所有,都是此般熟悉不過。


忽然之間,我以為回到以前許多的時光。


辦好手續,一切檢查好後我們拍了照。
這陣子,我發現跟她的二人合照原來沒幾張,
多的是加上其他人的照片。
她不是個會主動開口的人,遲鈍又麻煩,
我不特別愛拍照,也許,這些就是原因。
東西跟信交到她的手上,
要說的,都在裡頭了,我實在不善辭令。


閳口前,我們第二次,亦是離開前的最後一次,
給對方一個擁抱,帶著我最深最衷心的祝福。
我希望她在那邊過得好好的,
懂得照顧自己,不會製造麻煩,
像個moron一樣開心,就足夠了。
那一刻想起musical的晚上,我激動而感觸,
她也給了我一個朋友的擁抱。
那個時候她的眼鏡撞過來,敗給她了,
好好的氣氛變得像兩個傻瓜互撲一樣,
我馬上忍不住笑罵她一聲MORON。
可是這一次,我無法破涕為笑。
雙目不能自制地發熱。
我沒哭,我真的沒哭,只是眼淚跑出來而已。
她的母親還在叮囑最後的兩句話,我一直看著。
然後,她拐進通道,檢查證件,我一直看著。
然後,她側過身來,揮手,我一直看著。
直至她的傻樣消失在閳口之後。


我還想繼續控制情緒,至少不能失態,
但回過頭,剛好對上她母親的淚目,眼眶通紅。
我最容易受人影響,一看,鼻又酸。
勉強扯開一個笑容,我知道,那一定難看死了,
只能拍拍這位母親的手,忍不住嗚咽又詞窮地吐出一句,
「姨姨別這樣子,她......會OK的。」
還能說什麼呢。我怕再多說,就會忍不住。
狼狽而匆匆道別,旋即轉身離去,
在寬闊的大道中,有什麼,急速而兇狠地從臉上滑下。


這天,MSN的連絡人的名單讓我很不習慣。




有一首歌,今天的我唱了許多遍。
案上一片泛濫。


《我們說好的》節錄
我們說好決不放開相互牽的手
可現實說過有愛還不夠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們都倔強地不曾回頭
我們說好就算分開一樣做朋友
時間說我們從此不可能再問候
人群中再次邂逅
你變得那麼瘦
我還是淪陷在你的眼眸


親愛的Moron,請你take c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