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浪費了追不回的時間。

特地比過往的週日早了起床,為的是讓自己下定決心,有個好的開始,去溫習、做功課,過一個充實的星期天。

有決心,有積極的想法固然好,然實踐對自己定下的諾言之恆心,又是個值得探究的問題。

自問,我沒有這種必須做卻沒興趣做的事之恆心,即義務及責任的恆心。

身為學生,聽膩的就是要用功唸書,考取好成績吧?我對此已厭倦了。我這個人,可以說是好高騖遠,抑或好奇心大?

「全身是刀沒一把利」,是我媽最愛用來形容我的一句。

對很多事都有興趣,超級喜歡學習不同技能、吸收不同知識,殘念的是,學校的學科沒一個屬其中之一。而當興趣太多,時間自然不夠用,把有限的分分秒秒放在每樣想做的事情上,被剝削的,理所當然地,是睡覺與溫習的時間。

隨著臉上的黑圈愈來愈深,成績表上的數字也愈來愈小了。

惡性循環:睡得少――上課沒精神――聽不到課――不懂課本內容――馬虎完成功課――跑去用電腦――晚睡――睡得少――上課沒精神……

很想大聲吶喊:這種生活很討厭――!

絕不會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與浪費時間二者之間劃上等號,但在這個時候,成績的確是很重要。

每天繼續玩樂著,那、睡前的祈禱與讖悔又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