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我想要自己的世界又想要有人陪,所以,我坐在人群中一個失落的角落。

我喜歡在仙跡岩寫作時,
好友會坐在我旁邊的位置聊著,
偶爾開腔回應一兩句,
而後在話題轉移前再次埋入自己的世界。


我又喜歡在眾人狂歡時悄然靜下來,
融入他們當中,不作聲卻也不被發現,
如此我能思考自己、思考其他事情,
彷彿眾人皆醉我獨醒。


我這種人其實很麻煩,
不夠現實亦不夠夢幻。
我知道很多時候我必須要醒來,
做一些應對、做一些思考。
我明白如果我不在黎明前醒來的話,
曙光露面之後,我將一睡不起。


恍惚間我又回到那個時候,
在黑白之間來回穿梭。
那個世界裡我碰見我的奇遇,
隻身尋找最後一片樂土。
其實你不知道,白天你看見的我,
只是一具身穿華服的洋娃娃,
而隱藏在那之下的,己是什麼都沒有了。


我只是想找一個能陪我的人,
可是伸手之際,在那咫尺之間,
似乎什麼也觸摸不到。


夢太絢爛,終究道破太難。
如果我睡著了,請不要喚醒我。
這是我最後一點小小、小小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