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想悄悄地、悄悄地離開。

FB那邊,北京交流團有了第二次RE-U。
主辦者在EVENT裡寫了句「陸逐會有好多北京人到外國讀書,such as...」
然後我忍不住,眼眶熱了。

考試結束後,我媽時不時抓我去見AGENT,
打聽各種往澳洲唸書的消息,
她一直為我準備一條後路,也是在為我多年的夢想鋪路。
成績好與否、會不會獲得七所大學的學位,又有什麼關係呢?
終於我REJECT了所有香港的OFFER,如今非往外國飛去不可。
雖然在等待的過程中,各種準備不勝煩擾,
我心是愉快而期待的。

本來我就不怕一個人出國,
抱著一個夢字,已沒什麼能阻擋我出國的決心,
更何況,現在有我親密的死黨一起前往同一所大學唸書,
上天安排如此,還有什麼能停住我的腳步呢?
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說過,而現在我依然可以大聲地說:
給我一個離開的機會,這裡的一切,
沒有什麼不能撇下。
是的。
沒什麼能使我想要
飛去的心搖擺,
我是如此的渴望離開,
而深深地感覺自己不屬於這個地方。

從REJECT所有OFFER那天開始,
往澳洲唸書基本上已成定局。
大概因為距離那天還有一段時日,
心裡高興,卻沒太狂烈的感觸。
我把這個決定順其自然地告訴我最珍愛的女人,
縱然無法在同一個地方共渡未來的三年,
也希望她們能清楚我的去向,或許還能分享我的喜悅,
並一起為各自的生活努力。
我知道自己會不捨得,卻沒有太多傷悲。

我發現,我只希望自己重視而珍愛的人知道這個決定,
然後悄悄地離開這個地方。

說不定我知道自己將難以面對那種離別的場景。
所以
不可以太過張揚。不可以。
可是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知道了。

當在FB看到那麼一句,
彷彿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真的要離開了
準備好了嗎?沒有,一點都沒有。
然後才發覺自己有多不捨得,
只是想一想,我都已經忍不住,流著淚,敲著鍵盤,碼著這篇日誌。

我沒有不捨得這個地方,沒有。
我只是害怕自己會過份思念這裡的人,
爸媽、我妹、還有我最愛的女人。
我知道,我將會好想好想她們每一個,
因為她們陪我走過那麼長的一段路,
與我共享那麼多的回憶,
佔據我心裡那麼大的一個位置。
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著,無法天天見面,大概還能忍耐,
但往後的日子,當她們的天空一片澄藍,
我抬頭,卻只見茫茫白雪了。

能不能,就悄悄地離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