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魔法?嗯……」想想,這兩年來自己都沒怎麼理會坊,看他自動自覺跟其他員工四處走動,也隨之去了。若果現在坊有要求,他實在應該允諾。

  「那……也好的,我再作安排。」自己即將面臨很大挑戰,也許把坊扔給鏡夜吧,反正鏡夜打理御龍堡打理得這麼好,再多一件工作也沒什麼差別。白龍想至此,又看坊歡天喜地的離去,滿意笑笑。

  此時,院子的白蘭幽香隨花瓣飛舞,初夏微涼的清風捲起一瓣又一瓣,香氣自窗子打開的小縫中徐徐飄送,充斥整間書房。

  被坊這麼一打擾,白龍已失去繼續鑽研魔法書籍的興緻。他站起來踱步至窗邊,一手推開,更濃卻又更淡的花香襲來。閉眼迎風而立,靜靜傾聽樹枝間鳥兒的鳴叫、綠葉中百花的耳語、清風中遠方的訊息……

  書中曰,魔法皆來自萬物。施展魔法者需學會聆聽大自然的對話,熟習七大元素即風、火、水、木、土、光、闇,才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魔法師。

  保持心境平靜,白龍投入冥想之中,然,有什麼令他停下,沒法順利完成修練。向來練習魔法時少有這種不專心的狀況出現,這是怎麼一回事?白龍發覺自己不能再次進入冥想,微怒之下,一股異樣的思緒竟自動跑進腦袋,震驚了他,亦久久縈繞不散。

  他覺得,好像有什麼事要發生了。

  譬若……與她重逢。



  「呼……呼……」別走,白龍、等我啊……「白龍——」

  跑過一道又一道高不見頂的大閘,淚,散落於空氣之中,隨風飄浮。終於、終於,等了八年我有了與你見面的機會,這個盼了多少個晚上的時刻。可是你為何要走,告訴我,你為何還要離去。難道,我就不能擁有見你一面的機會嗎?

  「白……龍……」求你,停下來讓我追上。

  耗盡每分力,即使氣喘不過來,呼吸漸變不順暢,她仍是不願放棄。因為,她怕。

  怕錯過了這次,便再無機會。「賑早見琥珀川……」我魂縈夢牽、一直等待的人,當初那一定會再見的諾言,彼此都會銘記於心。是的,我是如此相信著。

  十歲那年,夜是如此不平,你找到哭泣無助的我。一切一切,記憶猶新。八年後的現在,你過得還好嗎?油屋失去了你的蹤影,白龍,你到底在哪?

  看不清的前路與兩旁古老陰森的大閘,無限延長,白衣少年的身影,卻早已消失不見。

  她徐徐停下步伐,褐色雙瞳映出一片漆黑,然而目光並不渙散,反而迸出炫目光釆。

  你知道嗎,我學會了堅強;迷茫彷徨的淚,不屬於我。

  這次,由我去尋找你!

  夜半,心緒不寧的泛如夢走進千尋房間瞧瞧。甫啟門,大量夢神獨有的魔法元素蜂擁而出,窗簾不安的瘋狂抖動,所有房內的物件亦不住顫動,空氣中彌漫著令人畏怯的夢神氣息。暴風迫使她後退兩步,吃驚地勉強自己睜眼,泛如夢朝床上依然睡得安穩的少女大喊:「千尋——」

  剎那間,刺目白光從前方最遠那點迅速滾至,愈接近愈有擴大趨勢,然後——周邊一切成了白皚。

  再次睜眼時,四周環境已截然不同。她發現自己孤身立於某遼闊的大草原,眼前是一座宏大得看不見圍牆邊緣的城堡。

  欲張口呼叫,卻發不出聲響,再試數次後她放棄了。往後退了數步,想看清面前龐大建築物之貌。

  抬頭,勉強在那極高的城門上方認出三個寫得很有氣勢的大字:御龍堡




孤汎公告:
不知不覺已踏入初夏的五月了,
想起來,《誰》也寫了一年有多呢。
不過這不正好證明了本人的懶了嗎,哈哈!(還有面子笑!)

我六月十一日開始期考,為期兩星期(泣),大家呢?
所以屈指一算,只剩約一個月哪!(居然數手指?數學差也不是這樣吧?)
加上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我上學期由懶惰造成的惡果必須、絕對要由這次期考扭轉過來,
因此!(握拳)自昨天起我就開始溫習了噢!
說了這麼久廢話(茶),也許要將我可愛的坑先擱置一邊了,
不是不發新文,而是在這段時間內,機會實在很微。

抱歉要讓各位等了,
那麼,大家考試要努力,
也請大家為我加油喔!(笑)

六月再見!(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